已經一個月過去了
上了三個禮拜的語言課之後接著開學
現在是Q1的第二個禮拜了
但是現在還是沒有很像開學的感覺

在這邊觀察這些日子的心得
從寢室說起
這邊Högsbogatan很適合兩個人居住
除了超市比較不符合我們購物以外
房間裡面的燈光有點昏暗
可能這邊的人都比較有氣氛吧
最亮的一盞燈在廚房區的上方
所以我們使用電腦都要一人開一支檯燈
不然上面的昏黃燈光太不亮了

還有廁所好像設有暖氣
一直都有開放的樣子
就覺得每次洗澡完在換衣服也不會冷到
很不錯的前室友有留下浴簾
洗手台的鏡子有點太高了
我都要墊腳尖才可以照到
不然都只看的到半顆頭

在這邊的門
不管是學校還是宿舍門都很重
搞得好像在練臂力一樣
尤其是之前在Rotary宿舍更重
倒個垃圾要開的門&洗衣間的大門都不輕

這邊的人哩
大部分都蠻親切的
因為去了丹麥的同學都說那邊的人比較不友善
這邊外來的移民也不少
走在路上就很多一看就知道不是瑞典人
我們今天在系上的聚會中認識的印度人也說到
他們在哥登堡念書的學生就有兩百多人
聽到都小小驚訝一下
China過來的人也不少
班上的同學就有十個
跟我一起同處的partner也有一位來自China
有一次在校園裡
一位瑞典的女孩跟我借手機
沒有想到他竟然講了三分鐘左右
拿有人借手機還講這麼久的
白白花了我五十塊台幣

還有這便的銀行一直問不到免月費的
一下子以為有問到
結果去辦的時候卻有沒有
真掃興!

星期三早上我們group meeting
認識了我的partners
有一位是工作後回來念書的
他有在杜拜的microsoft子公司工作過一陣子
看起來就很會寫程式
今年是他在Chalmers的第二年
他也有在另外一個學校任職
不過我沒聽懂他說在教什麼
好險他的英文沒有什麼口音
他是在瑞典待了很久 所以都說瑞典文
也已經有一個四歲的女兒了

另外一個是China的男生 是來念Master學位的
所以會待兩年
他們一起來讀通訊的就有十個人

最後一位因為比較晚到
所以還不太認識他
明天早上也要meeting~
只有七個禮拜的學期
好像整個變得很緊奏

今天早上有冷到
出門呵氣都有白霧了
應該不是因為早上喝熱茶的緣故吧??
但是雖然這樣還是有看到女生穿短裙
他們應該都是從小訓練的

今天下午三點上完課
知道在學生中心的餐廳有我們系的聚會
雖然我們不是念Master的但是我們也跑去參加
有三明治和汽水
本來昨天在宣布的時候我們還不知道
是一位認識的華僑告訴我們的
他是中國人但是從小在瑞典長大
所以不太會說中文
但是可能因為看到我們是中國人就主動來認識我們
原來他也認識之前的學姐
我們也邀請他週年慶的時候來參加我們的活動
在聚會中認識兩個印度人
他們是因為老闆介紹來這便念碩士學位的
原來在他們國家學校裡上課也是英文授課
所以他們應該比我們快適應這邊上課

今天又是一個週末的開始
但是這邊上課的進度真的是頗快的
我幾乎是還沒開始碰到書
Randon process就已經飛快的上到第五章
超版書的速度也是非常的快
不過這樣我以後寫字應該會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